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金邊瑞香有毒嗎

關於花草有毒的傳言很多,也就導致了很多花友問金邊瑞香有毒嗎?特別是對新手花友這個問題更是希望探個明白,這裡要告訴花友金邊瑞香沒有毒,不僅沒有毒而且金邊瑞香還有一些藥用的功效,當然這個是提煉之後的事了。

一份針對對金邊瑞香的化學成分進行研究,研究證明其具有抗炎、免疫調節、鎮痛、抑菌、抗腫瘤、降血壓、抗HIV、抗白血病、抗血栓形成和抑制蛋白激酶等生物活性。

傳言金邊瑞香有毒主要是因為兩個因素,一個是據說是被列入所謂52種致癌花草名單裡,這個名單不知道是哪位科學家給出的(保不齊是哪位元小編根據各類花草的特性自己整合吸引眼球的也說不準,

因為至今沒有看到實驗證明),所謂致癌有毒大多都是主動食用才會中毒(並沒有研究證明普通養殖就可以致癌中毒),比如常見的滴水觀音,綠蘿,大戟科植物等等都是有毒植物,但是沒聽說誰家裡養了這個花草得癌的,偶爾有誤食滴水觀音中毒的情況,也是誤食的原因導致的,其結果也被放大。

另外一個說金邊瑞香有毒的原因是因為花香,濃郁的花香總能讓一些花友覺得有毒,甚至引起不適,這不是金邊瑞香的問題,即便是其他種類的花草也一樣會頭疼,而且這裡要告訴花友的是,有濃郁花香的植物不適合養在室內,特別是臥室,這是養花的常識,可以把這類植物養在陽臺等通風好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