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養旱金蓮需要多大的盆|一盆種一顆

不少花友對養花很嚴謹,恨不能每一個環節都做到最好,花友問的養旱金蓮需要多大的盆,只能大概的跟花友說一下,一般來說用直徑25釐米的花盆就可以了,當然30釐米盆口的花友也可以,沒有具體標準要求,只能說差不多夠用就可以了。
旱金蓮一盆種幾顆 因為旱金蓮小苗之後,我們要進行摘心打頂,促進分枝。所以一盆種一棵旱金蓮就足夠了,當然這裡說的盆是直徑大概30釐米左右的小花盆。要是種在特大號盆裡可以多種也可以。
旱金蓮播種與圖解(來自花友kinkeilen) 旱金蓮是怕熱的,所以在包郵區我都是秋播。秋播時機從8月中下旬---10月中下旬。建議9月中上旬播為好,溫度高出芽快,而且整型時間長,春天爆成一個個花球很美。如果春播的話,看不到幾次花就死了。同時,旱金蓮也是怕冷的,一般短暫的零度左右,大點的苗可以忍受。但超過零下5度,再大的苗都會死。我去年想試下旱究竟能耐多低的溫度,三大盆(中號頭盔盆)一直在室外,有幾天零下5度,沒凍死。後來降到了零下十度,一晚上就被凍熟了,真是不作不死呀。所以建議零下就入室為好。 1、泡水 旱金蓮的種子易爛,直接播土裡,發芽率不是很高,
所以一般用濕巾催芽法。如果是帶種皮的種子,要先泡水1天,把種皮泡軟了之後剝掉再催芽。容器裡裝滿水,把旱種子扔進去泡1晚或1天。只要是不漏的任何容器,最常見的就是一次性杯子。我演示的是育苗盒,因為品種比較多,懶得找那麼多杯子。
2、催芽 把紙巾放在容器上。容器可以是各種各樣的,只要不漏水就行。我用過兒子的畫盤、速凍的盒子、霜淇淋的蓋子、一次性杯子等等,這次用的是育苗盒。把紙巾放在育苗盒的格子裡,再把種皮剝掉後的種子放在紙巾上,澆透水,水要稍多點,至少要1天內不會曬乾。然後放在外面,靜等發芽。我一般放在外面藤月花盆上,可以有陽光直射,但淋不到雨。

3、移植 現在我們這的溫度是15-25左右,10.15催的芽,10.19開始裂口,10.23 葉子已經長出來。移植不要著急,種子剛裂口的時候不要移,這時候入土還是容易爛的。我都是等葉子長出來,根也長出來再移,這時候移植成功率高很多,基本是百分百成功。移植的時候要小心,因為根已經長出來了,土要疏鬆,挖個洞,把種子放上,再蓋上土澆透水就可以了。蓋土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手壓,容易把根弄斷,澆水時自然會把土和種子結合緊密的。
4、打頂和定植 我一般是長出6片葉子就打頂,留下4片。旱的分枝性還是很好的,一直打頂下去,很容易成球的。定植:我一般等根系長到盆底,要開始盤起來的時候定植。
4、打頂和定植 我一般是長出6片葉子就打頂,留下4片。旱的分枝性還是很好的,一直打頂下去,很容易成球的。定植:我一般等根系長到盆底,要開始盤起來的時候定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