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智利火玫瑰有毒嗎?被智利火玫瑰咬了怎麼辦?


智利火玫瑰是寵物蜘蛛的一種,成年的智利火玫瑰可以長到20釐米。體色偏紅,性格溫順一般不會咬人。智利火玫瑰在蛻皮時比較焦躁,

這時候上手難免被咬。被智利火玫瑰咬了怎麼辦?智利火玫瑰有毒嗎?是廣大爬蟲愛好者的比較關心的問題。

捕鳥蛛幾乎都是有毒的,但是智利火玫瑰的毒性很微小。如果被咬了,只會有點紅腫,稍有灼熱感和疼痛。對成年人來說被咬後吃點消炎藥,用肥皂水清洗下就沒事了。最好把毒液擠出來,用酒精消毒再用蘆薈汁液塗在表面可以止癢。

智利火玫瑰踢毛比較嚴重,屬於一種自我保護。蟄毛通常長在蜘蛛的屁股周圍,數量有限,踢光了,屁股上就會光禿禿的,等到蛻皮後才會長出新的。蟄毛的末端有鉤並帶毒,所以會對人體造成不適。養蜘蛛觀察的時候,注意自己的呼吸跟行動,儘量不要把頭對著蜘蛛的屁股。

對人來說只要蟄毛不飛到眼睛裡,或通過呼吸進到身體裡,都沒什麼大礙。只是受點皮肉苦,又疼又癢,忍一段時間就沒事了。敏感一些的人會紅腫,再敏感一些的會引發比較嚴重的皮膚症狀就得進醫院了。

智利火玫瑰進化比較慢,和主人很難培養感情。如果真的喜歡這種寵物蜘蛛,就要學會尊重它們,平等對待。一般不要上手,它們上手後很容易掉毛或從高處墜落。有的智利火玫瑰上手後還會出現絕食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