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吃多了怎麼辦?會撐死嗎?

在沒有飼養金魚之前就經常聽說,餵養金魚一定要適量,千萬不能多喂。因為金魚沒有飽腹感,你給它多少食物它就會吃多少,而一旦吃得太多,金魚就可能會被撐死的。那麼,從科學角度出發,金魚吃多了真的會撐死嗎?當金魚吃多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呢?

金魚屬於無胃魚,這種魚兒的飽食感往往會比較遲鈍,在食餌充足的情況下,金魚就容易吃得比需求量略多,所以很多人就會認為金魚的死亡是“撐死”的。然而,事實上金魚的飽食感“反應慢”並不意味著就是“不知飽”,也不代表金魚就一定是被“撐死”的。

對水族生物有過真正研究的人都會知道,不管是金魚還是熱帶魚、龍魚等家養觀賞魚類,在投入過多魚食時,並不會把魚食全部吃掉,而是吃飽了就不吃了,而且金魚大多在餵食後死亡的原因,也並非“撐死”,而是“剩飯”造成的。

作為無胃魚,在魚食充分的條件下,

金魚會吃得有點撐,對它脆弱的消化系統造成一定的壓力。同時飽食後的金魚為了消化食物,需氧量會增加。而過量的食物在水中會被微生物分解而腐壞變質,污染水質,同時分解過程會消耗水中溶解的氧。

當水中溶解氧不足時,金魚就會由於缺氧導致各器官機能出現障礙,而消化道此時已承受了比平時更大的壓力,在這樣的情況下,金魚就很可能死亡。因此,金魚“被撐死”的問題關鍵不在於金魚“不知飽”,而在於“剩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