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發燒原因有哪些?狗狗發燒怎麼辦最有效?


狗狗發燒後食欲不振,連平時喜歡的零食也是象徵性咬兩口就走了。尾巴下垂,也沒什麼精神。並且狗狗鼻頭乾燥,還不時有鼻水流出,

與平時活潑開朗愛玩的它簡直有天壤之別,家長們非常擔心。狗狗發燒原因有哪些?那麼狗狗發燒怎麼辦最有效?

另外家長們還可以通過為狗狗量體溫判定狗狗是否發燒,可以先在體溫計上塗抹少量凡士林起到潤滑作用。然後將狗狗尾巴抬起,將溫度計輕輕插入狗狗肛門,深度為2釐米左右。測量2分鐘左右,一般成年狗狗正常體溫在37.5-38.5攝氏度,幼犬正常體溫在38-39攝氏度。高於正常值得均為發燒,此外狗狗還有眼睛發紅等症狀。

狗狗發燒原因有哪些?狗狗發燒的原因有很多,由感冒會引起狗狗發燒,一般會伴有咳嗽,流鼻涕等現象。還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炎症:如腸炎、肺炎、嚴重皮膚感染等等。或因傳染性疾病引起的如犬瘟熱、犬細小病毒導致狗狗發燒。

如果是生產後的母犬,可能因為產後缺鈣導致狗狗出現高燒,抽搐的現象。

狗狗發燒怎麼辦最有效?家長們如果發現狗狗發燒,可以先採取以下應急措施:物理降溫、可以先用酒精擦拭狗狗腳墊、耳朵、肚子部位幫助狗狗降溫。

在去醫院之前可以先喂給狗狗少許發燒藥,按照兒童的計量來服用。

如果家長們沒有經驗,不要盲目給狗狗用藥,應該馬上送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