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便血怎麼辦?狗狗便血原因有哪些?

狗狗生病時一件讓家長們非常著急的事情,最近有家長反映自己家狗狗便血,引起狗狗便血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吃了紅色的東西,如西瓜之類的,被誤以為便血,也有可能是生病了。狗狗便血怎麼辦?狗狗便血原因有哪些?


1、狗狗便血可能是誤食硬物異物造成的腸胃出血。狗狗外出散步的時候如果趁主人不注意吞食石頭、塑膠或者其他尖銳硬物的話,是有可能劃傷腸胃導致狗狗大便出血的。診斷方法很簡單,用手觸摸狗狗腹部,看看能夠感覺到狗狗肚子裡面的塊狀硬物,如果有,那就是吞食造成的損傷了。如果物品體積大,狗狗可以自行排出傷口也能自愈,否則就要用藥物手段或者手術取出才行。

2、狗狗便血還有可能是腸胃疾病引起的出血。胃潰瘍、胃擴張或者其他急性胃病都有可能造成狗狗大便出血,這些需要從預防做起,餵食的時候定時定量,

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非常重要。

3、狗狗天生比較招惹寄生蟲,肚子裡面蛔蟲多了可能會造成狗狗腸胃損傷,這也是為什麼強調大家一定要帶領狗狗做定時驅蟲的原因了。


4、狗狗便血也有可能是犬瘟、細小等急性☆禁☆病毒感染併發症。狗狗得了犬瘟、細小疾病之後,

隨著病情加重,會引起一系列消化系統問題,進而出現便血情況,請大家務必注意一旦發現患病苗條馬上送醫,時間就是生命。

5、飲食結構不合理也會引起狗狗便血,經常給狗狗餵食顆粒狗糧的朋友,如果忘記了給狗狗補充水分或者其他維生素了,長期進食之後狗狗體內水分缺乏,便秘頻繁,進而便血。

狗狗便血是有很多原因的,如果大家沒有把握,可以將狗狗帶到專業的寵物店或者寵物醫院詳細檢查之後治療,不要耽誤了狗狗病情。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