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什麼時候開始打疫苗?狗狗打疫苗應該注意什麼?


一、小狗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

一般在幼犬出生之後的42--45天就可以開始接種疫苗了,但是對於不同情況的狗狗還是需要不同對待的:

1、若是狗媽媽有定期接種疫苗,那麼幼犬就能夠從狗媽媽身體獲得移形抗體,對於這類幼犬,可以等它們到達兩個月時再開始接種疫苗。

2、對於收養的那類不瞭解具體情況的狗狗,其實不建議立刻帶去接種疫苗,應當先觀察至少一星期,在確保狗狗健康之後先驅蟲,再注射疫苗。

二、狗狗打疫苗需要注意的七個事項:

1、免疫諮詢

注射疫苗之前需要先向醫生諮詢,瞭解疫苗的接種程式以及相關知識,並提前為狗狗檢查過敏源。

2、適應環境

對於剛帶回家的狗狗,應該先讓它們適應家中的環境,觀察7--10天,在確保它們身體健康之後注射疫苗,因為只有降低狗狗的應激反應,疫苗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3、身體健康

注射疫苗之前一定要先給狗狗做一個全面的健康檢查,

確保狗狗處在健康的狀況下,不然注射的疫苗難以發揮作用,還容易導致狗狗直接患病。

4、白天打針最好

建議給狗狗注射疫苗的時間選在白天,因為白天注射疫苗之後方便觀察,能夠及時發現它們身體出現的變化,

能夠緊急就醫。

5、醫院留置觀察

再給狗狗注射疫苗之後的10--15分鐘,建議能夠待在醫院觀察,因為大部分的過敏反應會在這段時間內出現。

6、過敏反應的表現

注射疫苗之後會出現的過敏反應有:身體不同部位的水腫,嘔吐,皮膚瘙癢,蕁麻疹、下痢等症狀。

7、打完疫苗後的照顧非常重要

注射疫苗之後一定要讓狗狗得到充分的休息,建議馬上回家不要接觸其他狗狗,注射疫苗之後,狗狗可能會出現食欲不佳的情況,此時主人就需要喂給它們一些能夠促進食欲的食物,另外,注射疫苗之後的一周左右不要給狗狗洗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