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什麼時候開始起頭

一般來說,羅漢魚的起頭是從2個月齡開始的。但是羅漢魚具體的起頭時間還是要根據魚兒的品種和身體狀況來決定。影響羅漢魚起頭的原因有很多,而根據統計顯示,羅漢魚能起搞頭的幾率目前僅有5%,一旦羅漢魚身型超過15釐米,那羅漢魚也就很難在起頭了。

要想讓羅漢魚起好頭,首先要求羅漢魚要有起頭的基因,同時魚兒的生活環境要滿足魚兒起頭對環境的要求。飼養者要為羅漢魚提供充足、營養豐富全面的食物,做好各種疾病的預防和控制工作,同時還要採取適當的方法來刺激羅漢魚起頭。

在羅漢魚身型5-6釐米以下時,飼養者主要是加強羅漢魚的飲食管理。準備的食物以線蟲為主,營養豐富全面,為攻頭期奠定基礎。此時,飼養羅漢魚的環境溫度最好保持在30-32攝氏度,以加速羅漢魚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魚兒能快快成長。

在羅漢魚身型6-14釐米之間時,

是羅漢魚起頭的攻頭期,也是起頭非常關鍵的時刻。飼養者日常管理的內容主要是投餌餵料、觀察魚體活動、監測與調整水質,預防疾病的發生。及時掌握羅漢魚身體和起頭的最新情況,配合調節羅漢魚的生存環境,以確保羅漢魚的攻頭期能起高頭。

當羅漢魚身型在15釐米長時,魚兒就很難在起頭的。如果此時羅漢魚已經順利完成起頭,那麼此時飼養者就要幫助羅漢魚做好塑形的工作。這時飼養者可以適當的將水溫環境降低到26-28攝氏度,以減緩魚兒的新陳代謝,延長羅漢魚的壽命,並且好好的塑造羅漢魚已經形成的完美身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