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蠶吃什麼 養蠶方法及注意事項


蠶寶寶安靜可愛,而且很乾淨。以前總聽別人說蠶寶寶吃桑葉會發出刷刷刷的聲音,像下雨一下。很多家長會選擇為孩子購買蠶寶寶,

不僅可以作為寵物陪伴孩子還可以提高孩子觀察能力。蠶一天天蛻變,吐絲結繭然後變成蠶蛹最後化為蠶蛾,每一個過程都非常有趣。蠶吃什麼?養蠶方法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養蠶方法及注意事項:蠶房、選擇一般的鞋盒就可以啦,可以在鞋盒上紮上小孔透氣,放置在通風陰涼處,不要有陽光直射。此外蠶寶寶比較怕蚊香、殺蟲劑之類的氣味。

養蠶方法及注意事項:食物、桑蠶屬寡食性昆蟲,除了喜歡吃桑葉之外,也能吃生菜葉、柘葉、楮葉、榆葉、蒲公英和萵苣葉等。餵食桑葉時,要將桑葉清洗乾淨並將表面水分擦乾,否則蠶寶寶容易拉肚子甚至死亡。小蠶提供鮮嫩的桑葉,大蠶可以吃成熟的桑葉。一天喂三次就可以了,

吃剩的桑葉要及時清理出來,防止蠶寶寶生病感染。

養蠶方法及注意事項:疾病防治、蠶在生長過程中也會生病哦,如果發現有蠶寶寶生病應該及時進行隔離,否則會傳染別的健康的蠶。平時可以用蠶寶寶專用消毒劑進行消毒,防止疾病發生。

養蠶方法及注意事項:溫度、小蠶期適宜溫度為26℃~28℃,相對濕度為85%~90%;大蠶期適宜溫度為23℃~25℃,相對濕度為65%~70%。且大蠶需要的氣象因素是溫度較低,濕度偏幹,有一定氣流。

養蠶方法及注意事項你瞭解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