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貓咪梳理方法及注意事項

給貓梳理毛最好在室外進行,梳理的披毛美麗,又光亮,又蓬鬆,梳理的方法是:先從臉部梳起,梳臉頰時,要朝前方仔細梳。對額頭到頭頂要向下流,下顎的毛要朝鼻子的方向梳,對腿部的毛要從上往下呈圓形梳。梳理胸部毛時,要朝上方梳到下顎,然後從背部、尾部依次梳理。梳理以梳齒剛到毛根,不觸到皮膚為最好,梳的過程,動作一定要輕,切不可劃破皮膚。梳理完,往貓身上撒點爽身粉,撒完後,用梳子梳理一遍,再用絨布將貓全身擦一遍,以除掉被毛表面殘留的毛。經過梳理後,被毛將變得既光亮又蓬鬆。

尤其是長毛貓,會顯得更加漂亮。

在梳理被毛時應注意動作要快,每次梳理3-5分鐘,時間一長,貓會感到厭煩而不配合。對於長時間不梳理的貓,會出現大小不等的纏結,小的纏結可用指尖從中分開,再用梳子向毛尖方向梳,千萬不能硬性用力,這樣做不但會引起貓咪的疼痛,還會將毛拔掉。對於擀氈的,可用剪刀順毛方向剪成細條狀,用梳子將脫落的毛梳掉。如果還是梳不開,只好將其剪掉了,不要擔心,新毛會很快長出來,不會影響美觀。

用你的梳理讓貓貓亮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