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茶梅冬天怕凍嗎,北方室外能過冬么

茶梅不同于茶花,茶梅的耐寒性要強的多,有花友問茶梅冬天怕凍么,也有北方花友問茶梅在室外能過冬么?不同地域氣候不一樣,這里咱不能一慨而論,而且茶梅雖然耐寒,但是并不是說在北方就百分百安全過冬!


在長江以南地區,茶梅冬天是正常開花的,可以說是過冬沒有壓力,這里我們就不多說了,主要說一下北方!
如果是盆栽的茶梅,老老實實的放在陽臺或者室內過冬,不管是多耐寒的植物,那是相對于地栽來說的,盆栽,過于寒冷的地區,花盆很容易凍透,所以盆栽建議室內或者防護過冬。


地栽的茶梅,根據花友們的反饋來看,在零下10℃的低溫下,是可以安全過冬的,但是像東北那種零下20℃的室外溫度,就不行了!而且不同植株的耐寒性是不一樣的,比如有的花友是當年種的茶梅,它的耐寒性就差很多,根系都沒長好,而有花友的茶梅地栽好多年了,根系很健壯,耐寒性自然就要好很多!


所以這里建議花友,如果是新栽種的茶梅,北方地區室外過冬的話,一定要做適當的防護,比如防風吹,很多花不是凍死的,是被風吹死的,另外地表要覆蓋破衣服,或者稻草之類,有條件的可以把主要枝干用塑料薄膜之類的包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