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虎皮蘭能去甲醛嗎(純屬扯淡)

首先請原諒編輯把標題寫的這麼粗魯,不少對植物不瞭解的花友問虎皮蘭能去甲醛嗎?但是很多資訊都是瞎傳,把植物的功能吹噓的神乎其神,對新手花友來說是極大的誤導。
有很大一部分花友買植物都奔著功能去的,比如剛裝修好的房子裡會放上幾十盆綠蘿,即便入住了也希望多養點能吸甲醛等有害氣體的植物,理想是好的,但實際是殘酷的。
首先,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那種植物能主動吸收甲醛、二手煙等我們常見的有害氣體,我記得以前有個文章說是做的實驗,把綠蘿、虎皮蘭等植物扔進有甲醛空間,最後得出結論是甲醛被吸收了。
但是編輯想說的是,測試空間的甲醛濃度如果人呆在裡面會怎麼養?肯定也能吸收一部分甲醛吧。那人是不是也具備吸收甲醛的功能了。這裡建議花友不要把賦予植物一些功能,因為在我們家居的這點小空間下,植物的作用微乎其微,而作為裝飾我們養幾盆綠植的作用遠大於所謂的吸甲醛,吸二手煙。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幾乎是不可避免的,除去找專業的處理機構買,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開窗通風,只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比什麼都強。
之所以我們對植物會寄予厚望,主要還是商家為了銷售盆栽,所照的噱頭,比如防輻射,吸甲醛、吸二手煙,吸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等等,這些都是可以忽略不計的,簡單的說就是沒有實際意義。室內所養的花草,最大的意義在於裝飾,觀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