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龜背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龜背竹可以去甲醛嗎

龜背竹會從莖上長出氣根,在每年的立冬的時候龜背竹可將莖端部分連氣根埋於另—盆中,按其大小用菊花缸或是其它盆來栽培。在龜背竹莖上每隔1—2節切一刀,深度約為龜背竹莖粗的五分之二,到了第二年立春便可以在葉腋處長出新芽。龜背竹清在清明可從切口處割斷,按照龜背竹的芽的大小分栽於不同的盆中。龜背竹喜歡髙濕的環境,龜背竹分栽後需要放在溫室中,以後見到龜背竹的盆土稍幹時就可以進行澆水,經常保持濕潤。


龜背竹的養殖方法

龜背竹的莖較粗,而且龜背竹的莖可以長得很高,龜背竹是一種常綠藤本植物。龜背竹的莖上有許多鬍鬚狀的氣生根,龜背竹原個來生於美洲墨西哥的熱帶森林中,常附生於高大的榕樹上,龜背竹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最怕強光照射和空氣乾燥,龜背竹養護土壤也要肥沃的,在北方龜背竹栽於溫室要經常澆水噴水,

冬天也要保持以上的溫度,否則龜背竹就長不好。

1.土壤

龜背竹所用的土壤要肥沃,一般一年換一次盆土,盆土可以採用園土和河沙,混合腐葉土而成。

2.施肥

龜背竹在生長期要求肥料充足,在生長期,每年的4-9月一般要注意每隔半個月追次淡肥,一般採用稀的餅肥水就可以了。

3.光照

龜背竹需要放置在通風,避免強光直射的陰涼處比較好。龜背竹不能長時間的強光直曬。

4.修剪整形

龜背竹的生長速度比較快,所以需要對龜背竹進行及時的修剪,使龜背竹更具有觀賞性。

5.澆水

龜背竹喜歡濕潤環境,所以要注意給龜背竹多澆水,不要有積水就行,夏天要常向龜背竹的葉子噴水。

6.病蟲害防治

冬季室內通風不良,龜背竹的莖葉背上常出現介殼蟲。如果發現介殼蟲就要用小刷刷除去,殺死,並注意每年進行適當的通風。

龜背竹可以去甲醛嗎

龜背竹能夠去除房內90%的甲醛,屬於家裝植物第一名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