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富貴竹除甲醛嗎?我們來看實驗

植物除甲醛一直都被人寄予很大的厚望,所以很多花友問富貴竹除甲醛嗎?結果可能會讓花友失望了,當然不能空口說,我們可以借助央視10科教的《如何去除甲醛》植物除甲醛環節的實驗來分析。

實驗用了一個密封的玻璃柜,里面放滿了各類植物,主要是綠蘿、袖珍椰子等觀葉植物,從視覺上看,植物所占空間起碼有玻璃柜的三分之一,然后試驗人員往玻璃柜里釋放了濃度為3.2毫克/立方米的甲醛。

在48小時后,玻璃柜內甲醛濃度降至1.1毫克/立方米,看似是個很好的開始,但是在隨后的72、84、96小時后玻璃柜里的甲醛濃度沒有減少,還是1.1毫克/立方米。這說明啥,說明一段時間以后植物對甲醛已經沒有降解作用了。

我們來看實驗,初始濃度為3.2毫克/立方米,這是啥概念,我來看下面這張圖,甲醛濃度在0.6毫克/立方米的時候喉嚨就可以感覺到不適,那么3.2毫克/立方米的濃度,

估計人在里面是呆不住。

再來看,實驗中植物數量不少,占到了玻璃柜空間的三分之一,不能說塞滿了玻璃柜,也差不多了。

富貴竹除甲醛嗎?

如果我們把窗戶全部觀賞,家里擺上占有空間三分之一的富貴竹,能把甲醛濃度降至三分之一,

但是這不現實,有這個投入,還不如把窗戶開開,實在不行家里弄個排風扇,分分鐘把空氣換一遍。

而且甲醛是不斷釋放的,植物也不是拿甲醛當糧食,追著去吸收甲醛,所以富貴竹不除甲醛,它只能當裝飾用,如果我們想除甲醛,不能寄托于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