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鬱金香的養殖方法介紹

今天波奇網小編就來說說盆栽鬱金香的養殖方法,鬱金香大家都見過吧,是一種很有觀賞價值的花,被稱為花中王后。同時鬱金香又有著慈祥,美麗,祝福的寓意象徵,所以特別受歡迎。但鬱金香比較適合露天種植,如果想要在家中盆栽鬱金香,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注意,下面就來看看盆栽鬱金香的養殖方法吧。


1.選擇花盆

因為是盆栽鬱金香,所以我們就需要先選擇花盆,可以用來盆栽鬱金香的容器種類有很多,塑膠的,瓷質的,木質的,瓦罐的,大到1 ~ 2 m 的花缽,小到10 ~ 15 cm 的花盆都可以栽植,但是材質還是以素燒的泥盆和塑膠盆為最佳,底部要有排水孔。有些花盆依特殊需要展示擺放時,為美觀可套與之相仿形狀的顏色各異的塑膠彩盆,具體視需求而定。選擇花盆深度也很重要,鬱金香根系生長的好壞直接影響鬱金香的開花品質,因為花盆過淺,不利於鬱金香種球根系生長,

根系生長受到限制,嚴重影響了土壤中根系對營養、水分的吸收,植株柔弱纖細,花朵小,因此選擇的花盆深度最好在15 ~ 20 cm。

2.栽種準備

選好栽種花盆後我們就可以準備栽種的盆土了,最好選擇排水良好、有機質豐富的泥炭土或腐殖土為栽培基質。田園土、草炭、河沙按照3∶2∶1配製,適宜pH 值在6.6 ~ 7。種球用500 倍的多菌靈浸泡20 ~ 30 min 消毒,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將沖洗後晾乾的種球定植在花盆內。先在盆底部鋪少許石子,以利於排水,然後將配製好的土壤裝入花盆。種植前,為了加快鬱金香的生根,將種球底部的根盤周圍的褐色表皮除去,然後擺放種球,種球擺放數量依花盆大小而定,種球之間距離2 ~ 3 cm 為宜。種球端正擺放於花盆內,

芽尖向上,種球頂部覆蓋5 cm 的盆土。

3.盆栽須知

盆栽鬱金香最好的時間在10月份,因為這時的時間與露地的種植時間基本吻合。然後將栽種鬱金香的花盆放入室外露地,依花盆的數量和大小,在露地挖溝,將花盆並排擺入溝內,溝的高度與花盆頂部持平,將土回填在四周和盆與盆之間空隙。栽種完的鬱金香當天要均勻澆一次透水,原則是“適時澆水,適量澆水”,水不宜澆的過多,過勤,否則盆土過濕導致種球腐爛。這段時間是鬱金香的生根階段,澆水的品質直接影響到鬱金香根系的生長,基質不能太幹,可以長時間的保持濕潤,澆水量也要視具體情況而定,視不同的天氣不同時期的生長發育情況而定。待到11 月上旬,

盆上面覆蓋草片進行越冬防寒。第2 年春季,隨著氣溫的回升,地表開始解凍,撤去防寒草簾,以能去除回填土,拿出花盆為宜,時間大約在4 月上旬。將花盆搬到通風敞亮處,高溫烈日或中午宜遮陰,視天氣陰晴溫度高低適量的澆水,不可乾旱或積澇,要經常保持盆土濕潤,花後適量的控制水分。鬱金香生長期中,大約1周施1次淡薄的葉麵肥。


以上就是盆栽鬱金香的養殖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小編提醒,鬱金香栽種好後可能會有病蟲害的情況發生,所以網友們要多留意,多觀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