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仙人球澆水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眾所周知,仙人球是一種非常耐旱的植物,半年不澆水都沒有問題。但還是有很多朋友們把仙人球養死了。問題還是就在澆水。想要養好仙人球,澆水是關鍵,這裡面也是有大學問的。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仙人球澆水的方法和注意事項都有哪些吧。


一.仙人球澆多少水

夏季天氣炎熱,高溫乾旱,仙人球會進入休眠狀態,此時澆再多水也沒用,仙人球不會吸收,反而會爛根。所以夏天要少澆水,只要讓盆土保持點水氣就行。冬季寒冷,5℃以下就要慢慢開始斷水,等到來年春天再恢復澆水。春天則可以澆透水,整盆一次澆透,但是不能有積水在裡面,供它充分的生長。秋天天氣乾燥,盆土幹的快,可以10天半個月澆透一次。

二.仙人球澆水的頻率

雖然仙人球好養活,不需要澆太多水,但不代表不需要水。有些人將仙人球買回來後就扔一旁不記得澆水了,

這樣養成的仙人球雖然還活著,但外觀品相卻不會好。所以正確的澆水頻率,大概是20天左右澆一次,如果盆土乾燥的比較快,可適當縮短時間,10~15天一次。

三.仙人球澆什麼水

仙人球對澆的水沒啥要求,一般普通的自來水就可滿足它的生長條件。但自來水最好要放置1~2天再使用。如果方便的話,可積攢雨水用來澆,可讓它生長美麗。

四.為什有些仙人球澆水會死

1.水熱煮死

切忌選在中午高溫的時間給仙人球澆水,尤其是溫度超過30℃的時候給它澆水。會讓水分快速加熱蒸發,形成煮根的現象,仙人球自然會死。

2.弱根溺死

剛買回來上盆的仙人球或剛換盆、剛插扡繁殖成功的仙人球,根系都還很弱,這時候的根系經不起折騰,不能澆水,

否則會因為水分突然增加,新根不適應而死亡。這種情況下,要隔2個星期,確定根系長好,才能開始澆水。

3.水大澇死

仙人掌不需要太頻繁太多的澆水,因為它的根系細而多,比較適合在乾旱的環境下生存。如果澆水太多太頻繁,根系吸收水分不及,就會殘留積水在盆裡,水分過多容易滋生細菌,根系腐爛,細菌從腐爛的傷口侵入,就會造成仙人掌死亡。

4.水冷凍死

和水熱的情況完全相反,在寒冷的季節澆水,因為低溫造成根系凍傷凍死。因此記得在氣溫5℃以下時就要慢慢給仙人球斷水了,否則水分在土壤中結冰,仙人球會被凍死。


以上就是仙人球澆水的方法和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