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碗蓮的種植方法都有哪些?

碗蓮的種植方法,碗蓮是一種中小型荷花,屬於睡蓮的一種。碗蓮,聽名字大家應該就能猜到,這種蓮花可以種在碗裡面,非常適合在家裡種植,不過要是想讓碗蓮成功開花,那可有點難度,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碗蓮的種植方法都有哪些吧。


碗蓮的種植方法一:種子

碗蓮買種子好還是種藕好?碗蓮的普遍繁殖方式有蓮子和藕等),所以市場上多是出售蓮子和藕。蓮花基因庫大,基因多樣性、不穩定性等原因使得碗蓮品種眾多,而基因表現多樣不穩定性多通過種子延續、表現,所以利用這個特點,品種培育人多是通過育種人人工授粉、雜交,得到蓮子,通過種植蓮子,觀察,經過淘汰、篩選得出新品種。而種藕,是母株的子藕或者孫藕分剪得到的,沒有新的基因摻雜,所以表現性狀較為穩定。因此,經常有花友母株開白花,豐花,種植子藕開白花,豐花,

但種植母株自然授粉,同一蓮蓬結出的蓮子卻出現不同的情況:有開紅色的,有開紅白複色的,還有不開花只長葉的等等。

碗蓮的種植方法二:土壤

說完了種子,我們就來說說土壤,碗蓮種植的土有的花友說得河泥,或者“營養土”(和月季土一樣,只是學院的發現專案,實用性不強),其實大可不必,一般園土就可以了。

碗蓮的種植方法三:施肥

碗蓮的底肥和追肥問題,建議剛開始種植的花友,不要底肥,因為碗蓮前期生長要求的肥不多,只是到了花期通過定期追肥就可以滿足養分的需要,如果因為施用底肥不當,造成後期僵藕和死藕,得不償失,如果不會追肥,可以不追,一樣可以生長,只是花期可能會有花蕾不多或者花型不正等問題,

待有一定的種植經驗後,再嘗試追肥也不遲。

碗蓮的種植方法四:疾病

任何植物都避免不了病害問題,碗蓮也同樣如此,但碗蓮的病害較少,不像月季藥罐子,小編種在高樓的天臺和院子裡,對比了下,高樓上的沒遇到過什麼病害,院子裡的就是遇到過毛毛蟲,平時就是添水,定期追肥。


通過文章大家都知道了碗蓮的種植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