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綠蘿什麼時候扡插最好

花友問的綠蘿什麼時候扡插最好,其實對於綠蘿扡插現在沒有什麼太多的技巧可顯擺的了,因為綠蘿太容易成活了,不過想扡插一盆茂盛的綠蘿,對於新手來說稍有難度,本文就再歸納總結一下綠蘿扡插。
綠蘿是四季常綠植物,沒有休眠,只要能保證溫度,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扡插,但是對於非熱帶地區花友來說綠蘿最佳的扡插時間應該是夏季,因為這個季節溫度高,濕度大,最適合綠蘿生長。這個時間是針對自然節氣來說的,但是其他季節比如說春季,秋季,這兩個季節扡插綠蘿也可以,都能活,只不過可能長得稍微慢一點。只要平均溫度能在15℃以上,都可以進行綠蘿的扡插工作。
下面我們說一點綠蘿扡插過程中的一些小技巧吧 扡插綠蘿最好是用泥炭土或者腐葉土之類的有機土,也可以用珍珠岩,蛭石等介質,因為這些都更有利於綠蘿根系生長,如果用園土或者沙土之類的土,雖然綠蘿能活,但是長勢不好。
怎樣才能扡插出一盆滿滿當當的茂盛的綠蘿呢? 其實很簡答,我們把綠蘿枝條,一個葉子帶大概3釐米長的莖,然後圍著花盆,沒個3釐米左右,插一根,這樣把花盆插滿,等成活後,就是密密麻麻的綠蘿了。綠蘿之所以好看,主要還是茂密的好看,那種稀稀拉拉的幾根比較長的綠蘿枝條,相對來說賣相上差一點。
扡插之後,把綠蘿放在散光處就可以了,不用管它,盆土幹了澆水,平時噴噴水,其他不需要任何操作。綠蘿從扡插到發芽,大約需要15天左右,這個是編輯自己扡插的時間,因為受溫度,介質的影響,有長有短,也許一個禮拜就有能發芽的,花友大約知道就可以了,扡插最重要的就是耐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