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尾巴爛了怎麼辦?如何治療?

金魚尾巴爛,即魚的鰭等腐爛的一種疾病,如果不早作治療,魚尾會全部腐壞消滅,甚至傷害魚體。這種爛尾病大都是由於水質污染或被其他魚刺傷,傷口感染細菌所引起的。 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金魚寶貝有爛尾病,可以嘗試使用以下的方法為它治療。

這種爛尾病多半是由黴菌引起的,主要是水質惡化,氧氣缺乏造成的。此病初期可能為水黴病,病處有白色的黴狀物附著在魚體之上,後來隨著病情惡化,成了腐爛病,既能爛鰭,也可爛頭等。

養護管理上要以循環系統為好,這樣不僅能改善水質,而且還能充氧,特別是水溫低時,更容易發生此病,但一般此病在初期用稍高濃度的鹽水浸泡後就能預防,如果你的魚已經病情比較嚴重,應立即用孔雀石綠溶液浸泡,用量瓶上有說明,也可以用高錳酸鉀,每天一次,直到痊癒。在此期間要以鮮活的餌料為好,

並且要氧氣充足,水質清淨,多曬太陽。

此外,可以按照標準在十公升的水里加5-10萬單位的青黴素。或者單獨1%食鹽水泡浴魚兒連續5-10天,不要在原來缸裡,因為那裡有菌。所以, 魚缸要徹底清洗,最好來蘇水消毒。從而達到為金魚治療爛尾病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