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怎麼繁殖?多肉繁殖技巧

多肉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觀賞植物,它們葉子多汁飽滿,看起來肉嘟嘟的非常可愛。比較容易成活,多肉怎麼繁殖?多肉繁殖技巧。


多肉繁殖

多肉繁殖:在給多肉進行繁殖前,先簡略的瞭解下多肉的種類,多肉通常分為三類,分別是莖多肉和葉多肉植物以及莖幹狀多肉植物。再來說它的繁殖方法,多肉繁殖有多種方法,最常見的分株、播種、扡插、嫁接以及不定芽繁殖方式這五種方式都是可以讓多肉進行繁殖的巧妙小技巧。

多肉繁殖一、最方便簡單又安全的繁殖小技巧就是分株和扡插繁殖,其中扡插繁殖又分為葉插、莖插、根插這三種方式,分株更適合群生多肉或者蓮座較多的多肉,通過小的植株和塊莖來分株或者直接切除分株的地方另行栽種與扡插繁殖的方式也差不多。而扡插繁殖又分為葉插、莖插、根插三種扡插法,其實就是多肉的葉子和莖幹以及根系分別進行扡插。

要注意的是在進行這三種扡插時都要挑選長得比較好的且發達的葉片莖幹以及根系,莖插的扡插則需要進行消毒處理後才能栽入土中。使用扡插繁殖更有利於多肉的繁殖,也適用於多種品種的多肉,不僅易容易成活,還在保持品種獨有的特性上易生長。

多肉繁殖二、播種和嫁接繁殖了,播種繁殖需要種植前將種子消毒殺菌之後方可栽在土中,且要細心照料。而嫁接繁殖就需要在多肉的生長期間進行,最好是在多肉生長的旺季,在濕度大及溫度較高的晴天的早上進行是比較好的,需注意嫁接時所需要的條件和挑選合適的嫁接的砧木接穗。

多肉繁殖三、不定芽繁殖了,挑選生長的比較好的葉片放在適合多肉生長的沙床上,並保證一定的濕度等條件,這個繁殖方法最好是在五六月份的時候進行是最合適的。

多肉繁殖技巧你掌握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