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豆瓣綠怎麼養,葉片變軟的處理方法

1669

豆瓣綠也叫圓葉椒草、椒草,屬於胡椒科長年綠色植物,這種植物小巧可愛,株高在30釐米以下,該植物主要是觀賞其葉子,非常漂亮。主要放置在室內的窗前、桌案或者茶几處,對於豆瓣綠怎麼養,不少花友可能迫不及待想進行一番瞭解。

水:喜濕潤,5-9月生長期要多澆水,天氣炎熱時應對葉面噴水或淋水,以維持較大的空氣濕度,保持葉片清晰的紋樣和翠綠的葉色。切忌積水,容易爛根,植株死亡。不要制定死板的間隔時間來澆水,那是不科學的。

肥:每月施綠葉肥 1次,直至越冬。

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可用河砂、泥面料、腐葉土混合配製。

溫:喜溫暖,生長適溫25℃左右,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0℃。

光:忌直射陽光,不然會被日灼傷,宜在半陰處生長。(也有不少花友放在露臺上養的,沒遮沒攔,大水大太陽,長得也青翠欲滴,但冬天一場大雪就凍死了。所以對豆瓣綠的認識是,

怕冷不怕熱,怕雪不怕曬。)

很多花友反映豆瓣綠葉片變軟,造成葉片變軟的原因可能是:

一是由於室內氣溫低於10℃或在視窗處被冷風短暫吹襲所致。

二是由於室溫低於18℃且高於8℃時,生長緩慢時澆水時沒有在表土乾燥時澆,也就是說,澆水時盆土依然是濕的!

三是室溫本來就不高,卻給它施肥了。

四是底部託盤內長期積水澇害所致。

除此之外,就是堅持向葉片噴水,防止有灰塵滯留,以防病害的侵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