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瘟熱傳染人嗎?犬瘟熱預防方法

犬瘟熱是一種很可怕的疾病,死亡率高,病發時間短。狗狗換上犬瘟熱可以用九死一生來形容了,一般會上吐下瀉、發燒咳嗽等等。家長們非常心急,那麼犬瘟熱傳染人嗎?犬瘟熱預防方法


犬瘟熱傳染人嗎

一、犬瘟熱是什麼?犬瘟熱是有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也是被稱為“幼犬殺手”,傳染性極強。狗狗患有犬瘟熱後初期就有發熱(39.5-41℃)、精神、食欲不振、打噴嚏、流鼻涕、還有腹瀉等情況。如果狗狗自身免疫力強,過個1-3天就能恢復正常,這個階段主人們一定要引起重視。儘早帶狗狗去寵物醫院系統治療,不然並且拖延到了中晚期治療效果就比較差了。因為在過3天-2周左右狗狗會再次體溫高、膿性、鼻涕、眼屎就說明到了犬瘟中期。這個時候狗狗更加不想吃東西、精神萎靡、嗜睡、還伴有嘔吐、腹瀉等胃腸道表現。如果出現了抽搐、口吐白沫等神經症狀表現說明是到了犬瘟後期。

這個階段非常難以治癒了。

二、犬瘟熱傳染人嗎?也是主人們最關心的問題。其實犬瘟是通過體液進行傳播的。傳染途徑和愛☆禁☆滋☆禁☆病比較類似。像狗狗的體液比如血液、唾液、尿液、鼻貼都帶有病原體。所以患犬瘟的狗狗接觸過的食物器皿要和其他狗狗隔離開來。

犬瘟熱傳染人嗎?犬瘟熱對我們人類是沒有傳染性的!但是對於狗狗傳染性確是非常高的。很多主人就算再小心。其他狗狗也免不了會遭殃。因為可能還會通過空氣等呼吸道途徑感染。

三、如何把犬瘟熱扼殺在搖籃裡呢?因為犬瘟熱幼犬得病率比較高,

尤其是新購買回來的狗狗患病是最容易感染上的。所以主人們一定要提前做好防護措施,在購買的時候找正規途徑,都會給狗狗統一注射並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者在幼犬45天的時候給它們進行疫苗接種。降低感染幾率。還有感染流行期間,儘量少外出。以免接觸到患病狗狗。

四、不幸感染了犬瘟熱怎麼治療呢?任何疾病都是講究早發現早治療,主人們要密切關注狗狗的症狀。在有這種初期疾病症狀比如發熱、不想吃東西、精神不振,流鼻涕等呼吸道感染情況就立馬去醫院。如果到了中晚期也不要放棄,你的堅持也是狗狗活下去的唯一希望。

以上是犬瘟熱傳染人嗎具體介紹,看完後主人們是不是心裡更有底了呢?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