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癬等皮膚真菌病會傳染人嗎?

皮膚真菌病是每個狗爸貓媽都會遇到的問題,那麽孩子們的皮膚真菌病會傳染我們嗎,我具體解釋一下。
現在發現有5種真菌能引起狗貓的皮膚病,

有犬小孢黴,石膏樣小孢黴,須毛蘚菌,奧杜安小孢黴和變形小孢黴,其中犬小孢黴最常見,其次是石膏樣小孢黴。
首先說說犬小孢黴。犬貓錢癬70%是由這個真菌引起,主要在皮膚形成類圓形痂皮,雖說叫犬小孢黴,但也是可以感染貓貓的,而且全年都可發病。犬小孢黴對人主要引起頭癬。石膏樣小孢黴生存在土壤裡,人也易感,本病比較急,病損嚴重,有時引起皮膚大面積病變,很容易繼發細菌感染,局部發生滲出性化膿,轉為慢性後可延續數月甚至數年。奧杜安小孢黴和須毛蘚菌一般都是由人傳染給狗狗貓貓,狗貓傳染給人可能性很小,前者主要引起兒童頭癬,後者是美國腳癬的主要病原菌。

那麼真菌是如何傳染的呢?主要是直接接觸傳染,另外接觸被污染的器具、梳子、剪刀、墊物等也可以引起間接傳染。不過真菌畢竟和細菌病毒不一樣,傳染性不強,一般當機體抵抗力下降,免疫下降的時候才會感染,比如大計量用了激素,以及得了一些免疫性疾病。另外營養不良,體弱或處於炎熱潮濕的氣候也有可能會感染。所以只要自己免疫力正常,平時注意衛生清潔,即便得了真菌,只要注意不要密切接觸就沒什麼可擔心的。值得注意的是,當皮膚真菌病痊癒後對同種皮膚真菌的再感染具有抵抗力,可持續一年或半年不等,貓貓有的可以到2年。另外有些真菌病還有自限性,未經治療,可以自行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