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馬蹄蓮花怎么養?馬蹄蓮花養殖方法

馬蹄蓮花的花語是忠貞不渝,永結同心。象征著純潔、典雅和美麗。它們白玉般的花朵點綴著翠綠的葉子,更顯得玲瓏雅致。馬蹄蓮花無論是放置在庭院還是作為花籃花束,其觀賞價值都是非常高的。在國內的花卉市場,馬蹄蓮花非常受歡迎。馬蹄蓮花怎么養?


馬蹄蓮花怎么養

馬蹄蓮花土壤:馬蹄蓮花喜歡肥沃的排水性好透氣性高的酸性土壤,在培土時可以選用園土和泥炭土及腐葉土和草木灰及腐爛的鋸末按照3:3:2:1的比例培土。可以在盆地放置小石子,有力于增加通透性,防止馬蹄蓮花爛根。

馬蹄蓮花溫度:馬蹄蓮花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8-23攝氏度左右,低于10度或者高于28度都很有可能落葉,嚴重的會死亡。所以夏季和冬季都需要做好控溫工作,溫度調到20攝氏度是最好的。


馬蹄蓮花怎么養

馬蹄蓮花澆水:馬蹄蓮很喜歡水,在植物界有一種說法叫馬蹄蓮是澆不死的。但其實澆太多水馬蹄蓮也會出現爛根的現象。可以將水噴灑在馬蹄蓮周圍,增加空氣濕度,在花期時應該經常澆水,等馬蹄蓮花開敗后減少澆水次數。最好可以三天澆一次水。

馬蹄蓮花施肥:馬蹄蓮花可以半個月施肥一次,最好可以選用磷鉀肥。

可以提高馬蹄蓮花抗病能力,也可以加深花卉顏色,讓花朵更加艷麗。或者硫酸亞鐵也可以的,硫酸亞鐵可以使馬蹄蓮葉子更加肥碩。


馬蹄蓮花怎么養

以上介紹了馬蹄蓮花怎么養,掌握正確的種植方法,馬蹄蓮花會更得更好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