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烏龜有毒嗎?


龜龜

有人跟我說,烏龜是一類很危險的動物,尿液是有毒的;還有人說,烏龜的尿液可以治病。那麼真相是什麼呢?烏龜有毒嗎?可愛的龜龜是否真的像傳說的那樣危險?

如果說毒的話,沒有發現像毒蛇一樣的龜類,會對其他生物造成傷害的但是,龜屬於兩栖爬行類,而兩起爬行類往往多多少少會攜帶一些病菌的。

以現在最常見的寵物龜巴西龜為例,它身上所攜帶有沙門氏病菌,以幼龜攜帶量最大,此病菌對孕婦,嬰幼兒的危害極大,上世紀末在美國因寵物巴西龜的盛行,而使以萬計的兒童喪失在沙門氏病菌的磨爪下,

美國也明文規定,禁止買賣巴西幼龜。

當然,成年巴西龜身上也會攜帶沙門是病菌,只是數量比幼龜少一些而已,所以,家裡有巴西龜的朋友們要注意,儘量避免孕婦和嬰幼兒與龜的接觸雖然巴西龜攜帶沙門氏病菌,但是不能以此斷定所有的龜鱉都攜帶此病毒,大部分陸龜是沒有攜帶這種病毒,但是會有其他病毒,只是危害沒有巴西龜的大而已,但是我們還是不能忽略的,觸摸過寵物之後,一定要洗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