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過年適合養什麼花

過年啥事都講究個喜慶吉利,家裡如果能有幾盆鮮花盛開,那可謂是多添了不少景致,那麼過年適合養什麼花呢?我們主要還是要根據自己家裡的環境,比如有無暖氣,溫度多少等,買回來能養的住才最重要。
從觀賞角度來說,最適合的是春節前到花卉市場買幾盆,因為花卉市場的花經過催花處理,花期也都是計算好的,且在當年開花量還是很可觀的。 如果是新手,不要被暫時的省錢,或者想自己從頭養阻礙,對於絕大多數新手來說,很多花,從開始養的話,一是花期很難如期,二是開花量也不是很大,所以如果想過年看花的,建議多花幾十塊,在花卉市場置辦些花卉。 從花卉市場買花也是有技巧的,我們要選擇花期長的,能堅持過完年的,不要買那種買的時候開的挺旺,到家三兩天就謝了,回家就剩下看葉子了。
年宵花卉品種一般有大花蕙蘭、蝴蝶蘭、仙客來、蟹爪蘭、杜鵑、鳳梨、水仙花等這些花養護難度都不是特別大,不過杜鵑花算是難養的了,買回家容易落花,新手謹慎購買。 其中鳳梨、紅掌等花卉,花期最為持久,而且好養活,但是缺點就是看起來不是很鮮豔,這是因為它們的花朵有蠟質感的原因。
像仙客來,蟹爪蘭,蝴蝶蘭,大花蕙蘭,開花量都很可觀,而且都是鮮花,不過缺點就是對於新手來說第二年不好養。 水仙花之類的,好養活,不過室內溫度不能太高,不然花期短,在稍微冷一點的環境下才能保持較長的花期。 另外,對於北方有暖氣的室內,
像風信子、朱頂紅也都有可能開花,不過這類花,不太適合作為年宵花卉。每個地區的花卉市場所銷售的年宵花卉種類不同,花友在入手的時候,一定要考慮自己家的環境,溫暖的環境是植物生長的必備要素,如果家裡沒有暖氣,有些花卉是不適合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