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修剪被毛時有什麼技巧

很多時候我們給狗狗修理毛髮都不會太注意,都會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剪,其實給狗狗修理毛髮也是有很多學問的,一般來說,夏天剪得短些,冬天稍長些。各種犬的理想造型是不一樣的,以貴婦犬為例,頭小的犬,要把頭上的毛留長些,並剪成圓形,而且脖子上的毛要自然垂下,耳朵部分的毛也要留長,這樣形狀才會美觀。

至於頭大的犬,就得想辦法將其頭上毛剪短,而脖子上的毛不需剪短。臉長的犬,應將鼻子兩側的鬍子修圓,方能強調重點。眼小的犬,把眼睛上部的毛剪掉兩排左右,看起來就有放大的作用。

脖子短的犬,可修剪脖子上的毛來改善形狀,並且在頸中央剪深點,能使脖子看起來長些。

軀體長的犬,如果把胸前或臀部後方的毛剪乾淨後,用卷毛器把軀體的毛卷得蓬鬆一點,會使軀體有變短的感覺。

背部低而較短的犬,可以像軀體長的犬一樣,

前後剪短,並且將腳部的毛剪成略細的棒狀,看起來就高了。

X形或O形腿的犬,只要把腿上的毛留長些,使腿部看起來粗且直就行了。

臀部大的犬,應該把腰部的毛整個剪短,使軀體略為傾一後方就能掩飾缺點。胖乎乎的犬,最好是把全身的毛剪短,腳剪成棒狀,能使身體顯得瘦些。

駝背的犬,最好不要剪脖子上的毛,而把背上的毛剪短,並儘量把肩部和腰部的毛留長,這樣看起來身體就不會彎曲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