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百合花一年開幾次花期 花謝了從哪裡剪枝

因為百合花種植難度低,所以早已經走進花友的花盆了,我們來普及一下百合花一年開幾次花期,百合花謝了從哪裡剪枝等常見問題。正常情況,百合一年只開一次花,而且對於絕大多數花友來說都是一樣的,雖然買百合種球有早有晚,但是基本上都是一年開一次花。
當然了,也有個別花友說TA的百合開兩次花,這種情況不是沒有,但是屬於個例,多半都是人為干預後的結果,這樣做的後果就是傷害百合球根作為代價的。自然條件下,百合花一年都是開一次花的,花期一般在每年的6-7月份左右。 百合花謝了從哪裡剪枝 百合在花謝後,天氣也開始熱起來了,這個時候我們不必著急剪枝,在枝葉都還健壯的時候,我們可以先給予薄肥,以磷鉀肥為主,這樣到天氣熱的時候,百合的枝葉自己也就枯萎了,這個時候,我們從花土表面3釐米左右剪掉就可以了。
然後將百合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平時盆土稍微有點濕就可以了,不用多澆水,稍微沿著盆邊給點點水就行。到來年的春天,百合會自行發芽,重新複花。
這裡我們給花友說一個額外的話題,如何讓百合分叉多開花。 百合開花的數量早在球根的裡面其實就已經決定了,所以,如果我們要想讓百合多開花,那麼剛買來第一年是沒有操作空間了,這主要取決於買的百合種球品質。第二年我們如果把球養的好,多開花自然是少不了的,養球,最安全保險的方法就是在生長期薄肥伺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