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小狗眼屎增多是什麼情況?要怎麼處理?

小狗眼屎增多是什麼情況?要怎麼處理?小狗狗眼屎多,其實是很正常的問題,只要是有淚腺就會有眼屎,但是小編說的不是那種普通的只是眼屎增多,而是突然眼屎糊眼睛,眼屎一直擦不乾淨的那種狀態,那這種情況要怎麼處理呢?

小狗眼屎多的原因:
一、眼睛發炎
小狗眼屎增多是什麼情況?要怎麼處理?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角膜炎、結膜炎、眼瞼炎等都會讓狗狗的眼屎增多,長毛犬多見,如能及時治療,治癒率幾乎為100%。而如果因為主人的忽視而延誤治療,那麼狗狗可能會出現繼發細菌感染,嚴重者可造成角膜穿孔等,很難治癒。
二、犬瘟熱
小狗眼屎增多是什麼情況?要怎麼處理?但要同時關注其他臨床表現,眼屎形狀呈黃色膿性,鼻子同時也有膿性分泌物,體溫上升,腹瀉,鼻端及腳掌角質層出現硬化,綜合分析犬瘟熱可能性較大。
三、先天淚腺阻塞
小狗眼屎增多是什麼情況?要怎麼處理?出現淚腺炎症,

導致分泌物過多,需手術解決。
四.由於倒睫毛導致小狗眼屎增多
由於睫毛反復刺激眼球表面,導致長期流淚分泌眼屎。要解決這種情況,需要請獸醫將狗狗的倒睫毛拔掉,而且是需要定期的拔倒睫毛;當然,通過專業的手術也是可以進行治療的。
五、飲食方面

小狗眼屎增多是什麼情況?要怎麼處理?飲食結構不平衡,建議調整飲食結構,比如吃了過鹹的東西。
六、感冒等問題
感冒、氣管炎、支氣管炎等問題也會造成狗狗眼屎過多。只要有問題的狗狗被治癒,那麼眼屎就會逐漸減少。
七、肝臟問題
小狗眼屎增多是什麼情況?要怎麼處理?肝臟的各種急慢性炎症都會使狗狗有眼屎多的現象。

如果狗狗患上肝臟類問題,一定要儘快帶它們去進行治療,會告訴你要如何改變飲食及在養護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等。


如何處理小狗眼屎:
1、點一些相關的寵物美容淚痕靈。單純性流眼淚分泌眼屎可以不用太擔心,

一般常見於眼睛局部疾病,可以使用寵物專用滴眼液消炎清理。
2、平時餵食的時候注意一下,不要讓它吃鹹的東西,眼屎就不會太多。
3、可以每天用溫水或餐巾紙輕輕為小狗擦眼一次。注意不要直接擦它眼珠,擦擦眼睛角窩裡留下來的眼屎和眼淚就可以了。
4、喂點燒熟的胡籮蔔攪碎喂,去眼屎。
5、喂給狗狗的專用狗糧,最好是天然狗糧。
6、每天堅持用杭白菊泡水洗眼或者給愛犬們飲用,同時可以用氯黴素眼藥水點眼睛,(最好用寵物用的),一天兩三次就可以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明顯的好轉。


小狗眼屎增多是什麼情況?要怎麼處理?搞清楚問題之後,親們要對症下藥,不要隨意的下定論,嚴重的情況就需要及時就醫了哦,千萬不要耽誤了治療,造成不可挽回的痛。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