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彩葉草是多年生嗎能活幾年附修剪方法

彩葉草便宜好養活,所以比較受花友們喜愛,不過有花友問彩葉草是多年生嗎?彩葉草能活幾年,對於這類問題,我們來和花友一起說說,順便說說彩葉草是不是宿根。
彩葉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但是一般只做一二年生栽培,之所以做一二年生栽種,是因為彩葉草不耐寒,不容易過冬,如果冬天溫度能夠維持在15℃以上,彩葉草可以多年生長,並且可以持續長成半木質化灌木。 彩葉草是不是宿根 彩葉草雖然是多年生的植物,但並不是宿根,宿根一般是說地上部分枯萎過冬,但是根部還活著,第二年還可以發芽,但是彩葉草顯然不是,凍死了就死了,來年也不會發芽了。
彩葉草修剪方法 彩葉草長得很快,如果不加修剪,株型就不好看了,所以,若要培養出株形豐滿的植株,則應摘心,以促進側枝生長。若要培養成樹狀株形,則不必摘心。花序出現後,若不採種則應及時摘去,以免消耗營養,影響株形。對於留種母株,要減少摘心次數,讓其在入冬前完成開花結實過程。
彩葉草主要是觀葉,所以在苗期應適時摘心,當長出4~6片葉時進行,以促使萌發側技,使之枝葉繁茂,株形飽滿。如果不需要留種,最好在花穗形成的初期就把它摘除,不僅可避免消耗養料,而且防止株形鬆散,降低觀賞效果。如植株生長過高,也可打頂,促使基部分枝,保持優良株態。花後,可保留下部分枝2~3節,其餘部分剪去,重發新枝。為保持老株的觀賞效果,也可通過修枝、摘心促生新枝,保持枝葉繁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