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熊童子怎么養出紅爪子(曬)

熊童子之所以受花友們喜歡,它的小紅爪子起到不少的作用,不過很多花友的熊童子一直綠綠的,那么熊童子怎么養出紅爪子呢?其實不難,不過對于大多數花友來說容易受條件限制。
要想把熊童子養出紅爪子,必須給予充足的光照,另外要適當控水,這樣紅爪子就出來了,如果是秋天晝夜溫差大,那么就更容易出現紅爪子了。簡單的說就是露養,當然在陽臺也是可以的,只不過效果比露養要差,而且如果隔著玻璃,就更難紅爪子了,但是結合控水,還是可以做到的。
對于植物來說,如果水分充足,光照又不強,比如散光,在這種條件下,它只會拼命生長,徒長就是生長的一種形式。而如果遇到比如光照強烈,又缺少水分等不利于生長的因素,植物就會啟動一些自我保護的機制,而葉片變色其實就是一種體現。
往往我們會發現野生的多肉狀態更迷人,這其實就是植物適應環境的表現,而被放在花盆里飼養之后,無法經歷風雨,自然也就沒有了那種迷人的狀態。 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要想讓熊童子的爪子紅,光照少不了,有的花友說我也曬了啊,但是咋還不紅,只能說曬得太少了,紫外線越強烈,爪子就會越紅。晝夜溫差越大,爪子就會越紅。低溫也會讓爪子變紅。 下面再說說熊童子養護的一些要點。 熊童子太瘦怎么養胖? 不能一昧的控水,熊童子偏喜水,可以適當多給點水,只要盆土透水性好,環境通風好,適當多澆點水,熊童子就胖了,
當然了,最好平衡一下,不然就又綠爪子了。 熊童子怎么繁殖? 最常用的繁殖方法就是扦插,是帶桿扦插,剪下來以后先平躺幾天晾干傷口,然后插土里,略微潮的土就可以了,然后就不用管它,干著兩個禮拜,然后給大水,過幾天土干了再給大水,根就一下都發出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