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什么時候不可以給狗狗洗澡

在任何狗狗的生長過程中,都需要通過洗澡來幫助它們清潔身體衛生,按時給狗狗洗澡,可以確保狗狗毛發和皮膚保持清潔毛發和皮膚的清潔,可以有效的預防皮膚病的患發,但是,并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給狗狗洗澡哦,下面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什么時候不可以給狗狗洗澡,免得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傷害。

1、 剛帶回家的狗狗

由于剛帶回家的狗狗,有的疫苗還沒有注射,所以它們的抵抗力比較差,如果這個時候給它們洗澡的話,很容易導致它們感冒的,另外,它們剛到一個新環境,立馬給它們洗澡的話,它們會不適應的。

2、剛吃飽時

在狗狗剛吃完飯后,它們的肚子吃的比較飽,如過立馬給它們洗澡的話,血管遇到熱水之后會快速擴張,從而讓它們的胃部的血液減少,很容易讓狗狗產生消化不良,或者是低血糖,甚至是昏厥的現象發生。

3、剛生完病的狗狗

狗狗在剛生完病之后,它們的體力都還必須虛弱,抵抗力也沒有完全恢復,如果這個時候給它們洗澡的話,很容易導致身體虛弱的狗狗感冒,或者是引發其它疾病,所以不建議主人在這個時候給狗狗洗澡哦,推遲幾天也無妨。

4、坐月子的狗狗

狗狗在剛生產完,它們的身體比較虛弱,并且要做好它們的養護工作,此時狗狗身上在臟都不可以給它們洗澡,最好是在狗狗快生產之前,給它們洗干凈,然后在生產的過程中,及時的把屁股周圍的血水擦拭干凈,這樣就能幫狗狗保持身體的清潔了,那么狗狗在坐月子時,身體就不會太臟了。

5、劇烈運動之后

在狗狗剛做完劇烈運動之后,它們的血液都沒在四肢周圍,

沒有回歸到心臟和大腦,這個時候如果給狗狗洗澡的話,會導致它們的大腦和心臟供血不足,從而危及到狗狗的生命,后果非常的嚴重,所以主人一定要讓狗狗休息一會在給它們洗澡。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