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迷巖的養殖方法(附扦插)

在介紹迷巖的養殖方法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迷巖,迷巖就是迷你型的巖桐,生長習性和巖桐是相同的,只是相對的植株和花朵的大小,而大巖桐株型很大,所以如果空間不是很富裕,優先考慮迷巖,如果空間很大,那么大巖桐也是不錯的選擇。
對于迷巖來說,最佳的生長溫度是15℃-30℃,對于光照以喜半陰明亮散光環境,忌暴曬。夏季的時候要注意遮陰避雨,葉子發黃、抱盆可能是光照太強。徒長是光照不足。其中介質以疏松透氣為佳,可以用進口泥炭土和珍珠巖,比例大概1:1。平時澆水,不需要過于苛刻,一般土表干了就開始澆透水,忌干透發蔫。濕是要澆透,忌積水。
如果有條件的花友,想給予施肥,可以用花多多這類的水溶性肥。生長期用2000倍通用肥,花期用2000倍促花肥。大概一星期澆一次。休眠、高溫時期、陰雨天氣不施肥。底肥可放幾粒魔肥。 冬季結束,溫度回升時期,還有花后,可修剪掉發黃、生長不旺的枝條。球根上有芽點可以砍頭,沒有的可以打頂,底部留4對葉子。
小苗用小盆,大苗用大盆。一般迷巖成株型用7、8Cm就夠了,香巖迷巖,類似尤莉婭這種成株可用10Cm左右的盆。
在很多時候,我們繁殖迷巖是用扦插的方式進行,迷巖扦插最佳時間是春季3、4月份,此時開展扦插作業基本不會影響到迷巖的生長,其次是秋季8、9月份也可進行扦插繁殖作業。由于冬季是迷巖休眠季節,夏季氣溫過高,因此夏冬兩季并不適宜迷巖扦插繁殖。 迷巖扦插的介質可使用水苔,
或者珍珠巖、蛭石、泥炭土按照2:1:1搭配成混合介質,也可泥炭土和珍珠巖按1:1比例摻拌作為扦插介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