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瑞典常春藤的養殖方法(附開花圖片)

瑞典常春藤不同于我們常見的那種類似爬山虎的常春藤,雖然同有常春藤三個字,但卻是兩種不同的植物,我們來了解一下瑞典常春藤的養殖方法并附上開花圖片供花友參考!

瑞典常春藤喜溫暖、濕潤環境。生長適溫為16℃~21℃。不耐寒,冬季氣溫低于12℃即停止生長。但較耐陰。喜有明亮光照,每天最好能有3~4小時的直射陽光,但炎夏季節的中午前后則應適當遮蔭,并在其周圍噴水,保持空氣濕潤,若條件合適,一般生長良好。此花雖較耐陰,但若長期缺少光照,則葉色暗淡,枝葉徒長,節間抽長,植株衰弱。

瑞典常春藤在一般的土壤中即能生長,對土壤沒有苛刻要求。對水分不同季節有不同要求,如室溫高,空氣濕度也應隨之增高,需要多澆水,盆土經常保持濕潤,但冬季應減少澆水量。

瑞典常春藤開花圖片

瑞典常春藤繁殖

一般是用扦插繁殖,摘取約10厘米長的枝條扦插,經7~10天即可生根。若能保持15℃~25℃的溫度,生根可以更快。如果不想扦插,也可以將瑞典常春藤的莖接觸地面土壤,這樣也能生根,有點類似壓蔓,這一點和很多帶有藤蔓的植物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