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的差異化栽培方法

月季花的品種非常多,所以現在人們對於月季的用途也變得多了起來,也正由於用途變多後,人們就會對月季進行差異化養殖,以面對市場的需求。小編就為你介紹幾種比較常見的月季差異化養殖的方法。


月季花

首先講園林上用的,像花境月季,要求月季花色濃豔、花大、色彩差異顯著等。所以,具體到月季的栽培上,要求品種以大花系列為主,地被系列、豐花系列適當搭配;肥料要積極跟上,以長效有機肥為主,適時追肥;修剪要適當長放;光照要適當延長;最好地栽;大花系列扡插繁殖較為困難,要以嫁接為主,扡插穗條節間插入基質內兩三釐米為宜,穗條長10釐米左右。

其次,家庭、辦公室桌面上擺放的月季則要求月季品種以豐花系列為佳,觀賞性好,適當搭配大花系列品種;肥料用有機肥加緩釋肥;修剪要狠短截,營養枝與開花枝留新去老、去細留粗、去密留稀;扡插繁殖比較容易,

以扡插穗條插入基質內兩三釐米為宜;以盆栽為好。

再次,空間隔離上用的,如綠屏、綠籬牆、月季拱門等則要求品種以藤本月季為主;大水大肥;修剪20釐米之內重剪,形成多頭抽發新梢,以後不大修剪,以細紮絲綁紮,引導向上佈滿為主,中間留些新梢芽頭,以利於後期開花;可以扡插穗條,插入基質內兩三釐米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