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克服月季的盲枝?

月季在正常的肥水管理後,仍孕蕾少而多盲枝(雄枝)主要是生長勢差造成的,一般有以下原因:

1.沒有及時翻盆。月季的生長量大,開花量多,在生長期間需要補充充足的養分。盆株經一個時期的 生長後,不但盆內長滿了根系,而且土壤變得板結,土中的養分也消耗殆盡。所以一般應每隔1~2年於早 春萌芽前翻盆一次,剪除一部分老根並換上疏鬆而肥沃的新土,才能保證月季正常的開花。

2.沒有理修剪。月季在當年生的粗壯枝條上才能開花,而冬季強修剪是保證萌技粗壯的關鍵之 一。修剪通常在12月下旬進行,

修剪除剪去病弱枝、交叉技外,留3~4根當年生的壯枝,並留基部的3~4個芽,剪去上面的部分。春天發芽後剝去內向校和衰弱技,讓留下的枝條集中養分生長開花。 開花期間,在花朵凋謝後應及時剪去殘花及下面的2~3張葉片(這些葉片的腋芽發育不良,不易長成粗壯的開花枝),並剪去過密枝與下麵的弱技,以利通風透光,並促使剪口芽萌技開花。

3.光照不足。月季喜充足的陽光。過陰時,植株生長勢衰弱,盲枝增加,開花量減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