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天竺葵春天能剪枝嗎(不建議修剪)

天竺葵需要修剪這個是不爭的事實,但是修剪的時節很重要,有花友問天竺葵春天能剪枝嗎?這個季節是不能進行剪枝的,除非對天竺葵開花沒有期待。春季是天竺葵的生長旺期,不建議在天竺葵生長的旺期打頂或是修剪,因為小天的修剪的話很容易把花芽一起剪掉。因為天竺葵的花穗多數在枝條頂部。
當然了,要想天竺葵開花量大,摘心是有必要的,但是我們需要在天竺葵孕蕾前完成摘心。一般在3月左右就不用摘心了。5月就是盛花期了。而天竺葵春天管理也比較簡單,在春季天竺葵生長旺盛,枝繁葉茂,開花多花質好,需水量也較多,所以,只要表土干了就要澆水,時間以上午10點為好。
天竺葵修剪的時節 天竺葵適合在生長期之前修剪,到了生長期的時候,新生的小芽就能很快的長起來,天竺葵的生長期一般在春天和秋天,一般推薦夏末秋初修剪,因為天竺葵能趕得上秋天的生長黃金季節,氣溫也逐漸下降,濕度也比較適中。不會太熱,太濕引起傷口發黑感染。剪切下來的枝條,也可以合理的利用扦插。
這時候修剪的天竺葵到第二年春天盛放的時候已經可以長得比較粗壯,只有粗壯的枝干才能開出更多的花兒。若是初春修剪,則會推遲盛花期出現的時節。可以根據自己要看花的時間,來把握調節。(碗類的小修剪可以放到初春,因為江南地方早春開的碗類并不好看,只有到了春末夏初溫度和陽光都夠熱烈的時候才能開得好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