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不愿意洗澡需要了解哪些知識

給狗狗洗澡對于它們的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怎么給寵物狗狗洗澡,給寵物狗狗洗澡需要一定的基本知識,有些寵物狗狗可不愛洗澡哦!這就需要我們家長使用一些方法,讓它逐漸喜愛上洗澡這個事情。有些寵物狗狗家長比較愛干凈,幾乎每天幫狗狗洗一次澡,這可是錯誤的飼養方式。時間久了就會發現狗狗的皮膚癢癢,毛色暗淡,沒有光澤,容易脫落。有些嚴重的寵物狗狗皮膚變得敏感。

其實,由于狗狗的皮膚沒有汗腺,主要的臟東西是來自塵土和自身的毛和皮屑。因此,不同的狗狗的洗澡時間是不同的。

半歲以內的狗狗身體還比較弱,洗澡容易感冒,尤其是京巴,巴哥一類的短呼吸道的狗狗,洗澡要特別注意不要把水流入鼻腔內。洗澡應選擇氣溫超過25度的天氣,好不在陰雨天幫狗狗洗澡。一般室內飼養的狗狗,短毛品種一個月一次基本就ok了,

出去散步回來,可以用濕布擦一下腳墊和身上的塵土,不必每次都洗澡。長毛犬一般10天左右洗一次,就能保證身體的干凈和健康。

洗毛水不應使用人的洗發水或洗潔精,由于人的皮膚有汗腺,這類產品都偏重于去油去污的功效,但對狗來說,就會洗去皮膚上必須的脂肪,造成皮膚瘙癢。而且洗毛水的不同種類,也可以達到不同的效果,例如:除蚤的洗毛水,可以驅除狗狗身上的寄生蟲。茶樹油的洗毛水,有消炎,止癢,預防皮膚病的作用。美白的洗毛水,可以對白色的狗狗有增白的功能。還有專門用于醫治輕微皮膚病的洗毛水等等。因此,可以根據自己狗狗不同的需要,來選擇適合的洗毛水。

有些小狗狗一開始不習慣洗澡,

在洗的時候到處亂跑,還會甩身上的水,搞得洗一次澡,家長好像打了一場仗一樣,即使第一次您贏了,隨著狗狗的長大,它會越來越怕洗澡,家長就越來越難洗澡了。其實,一般和狗狗洗澡,我是用淋浴的花灑頭,先把水溫調到40度左右,把狗狗的身上淋濕,但先不淋濕它的頭,然后把洗毛水擠在手心,輕柔的幫狗狗搓揉全身的皮毛,特別是腋窩,大腿內側這些隱蔽的地方,一定要徹底洗干凈,短毛的狗狗也可以用柔軟的軟毛刷子幫狗狗刷洗。然后把身上的泡泡沖干凈,長毛的一定要把藏在毛里面的洗毛水殘余部分擠出來,徹底沖凈。

然后,才用手輕輕按著狗狗的耳朵,不讓水流入耳朵內,從上往下把頭部的毛淋濕,

一只手扶著狗狗的下巴,不讓它甩動,另一只手輕輕幫它洗頭頂的毛毛。洗毛水應選擇無淚配方的,才不會刺激狗狗的眼睛。然后也是沖洗干凈。用吸水力比較好的大毛巾或專用的吸水巾,盡量把水分都吸出來。讓狗狗身上的水盡量的少。

給比熊犬洗澡應該使用專門為寵物狗特制的寵物浴液,因為比熊犬的皮膚是偏堿性的,而人類的皮膚是酸性的,長期使用普通浴液或者肥皂會使比熊犬的皮膚干燥、老化和脫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