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甘藍和羽衣甘藍的區別(可以生吃嗎)

羽衣甘藍大家并不陌生,特別是在冬季很多公園里都有種(后面我們會提到園藝種和蔬菜種),本文我們主要說兩個問題,甘藍和羽衣甘藍的區別、羽衣甘藍可以生吃嗎(能吃嗎)?

上圖是園藝種的羽衣甘藍 甘藍和羽衣甘藍的區別 甘藍是啥,說實話編輯也沒弄清楚,有一點編輯是弄清楚了,我們常見的紫甘藍,圓白菜,羽衣甘藍等都是甘藍的變種。 為什么說甘藍是啥編輯沒弄清楚呢?如果弄一堆理論資料,看似巴拉巴拉說一堆區別,實際上毫無用處,不如不說。因為現在蔬菜變種很厲害,所以并不能很肯定的說某一種菜就是甘藍。目前編輯沒見過哪種菜就叫甘藍的,而多數情況下,說甘藍菜都是圓白菜打頭陣。

上圖是紫甘藍 我們常見的紫甘藍也是甘藍的一種,有些文章把紫甘藍對號入座為甘藍,這個是不對的。 羽衣甘藍可以生吃嗎?能吃嗎? 這里需要和花友說清楚,羽衣甘藍有園藝種(也就是中心是白色或紫色的羽衣甘藍)和蔬菜羽衣甘藍,全株都是綠色的。雖然從理論上說它們都是十字花科植物,都可以食用,但是編輯覺得實在沒有必要去吃園藝種的植物。而蔬菜羽衣甘藍是可以生吃的,
榨汁喝也可以。
上圖是蔬菜種的羽衣甘藍,我們可以看到葉子都是綠色的

下圖則是我們公園里常見的羽衣甘藍,兩者區別還是很明顯的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