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百香果可以種在花盆嗎(要多大的盆)

因為百香果屬于藤蔓植物,所以有花友問百香果可以種在花盆里嗎?要多大的盆合適。首先來說百香果是可以種在花盆里的,雖然比不上地栽,但是吃到果子還是不難的。
那么種百香果要多大的盆呢? 百香果的根系比較淺,但是它的根橫著長得比較多,再加上它不耐澇,所以花盆是以大口徑的淺盆最佳,一般來說深度在35厘米左右,寬度在40厘米以上花盆合適,當然越大越好。如果小一點也沒關系,平時注意勤給點肥,做到薄肥多施。

因為是盆栽百香果,所以不要貪多,一個花盆種一棵百香果就可以了,另外,雖然百香果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是因為它需要很多的養分來長藤蔓,而花盆內的土壤又比較少,所以,我們盡量選擇肥沃的土壤。有條件的可以在盆底放一點有機肥作為底肥。
下面再說幾個盆栽百香果的注意事項: 1.不管是盆栽還是地栽,光照少是必不可少的,有花友準備在陽臺種,那種陽光充足的陽臺自然沒問題,但是一天只有兩三個小時光照的陽臺就不行了,光照少的直接影響就是結果少,或者不結果。 2.做好搭架子的準備,百香果是藤蔓植物,需要有空間給它怕,可以搭類似葡萄架一樣的架子,如果陽臺,可以讓它怕防盜窗,這樣光照和架子兩個都有了。 3.做好防寒準備,對于北方花友來說,這一點是需要考慮到了,環境溫度最好不要低于10℃,不然容易凍死。 4.盆栽百香果要注意補充水分,雖然百香果怕澇,但是一定要保持盆土有合理的水分,
不要太干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