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鴛鴦炮彈魚好養嗎? 鴛鴦炮彈魚飼養

鴛鴦炮彈魚身體為橢圓形,嘴尖頭大。體表顏色艷麗,呈黑色帶狀和黃色帶狀分布,身體前端為白色。貫穿眼部的藍色線狀條紋讓鴛鴦炮彈魚看起來更具藝術美感,它們還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畢加索魚。它們有著極高的觀賞價值,很多魚友喜歡鴛鴦炮彈魚,鴛鴦炮彈魚好養嗎?鴛鴦炮彈魚飼養。


鴛鴦炮彈魚好養嗎

鴛鴦炮彈魚喜歡吃活餌,烏賊肉、魷魚肉、花蛤以及藻類等富含纖維的植物性餌料。經過馴餌過程也可適應干料,如顆粒干料。

換水及清洗、因攝食量大,排泄物多,宜做好水質管理工作。現在有完善的水質循環過濾系統,水族箱中的水不需要經常更換,一般每月更換其中的1/5~1/4就可以了。


鴛鴦炮彈魚好養嗎

飼養方法:弱堿性水質pH值8.1~8.3,水溫25℃~26℃。無NH4 、NO2-,NO3-濃度不得高于50×10-6,以15×10-6為最安全濃度,在無脊椎動物缸中應低于5×10-6。鹽度1.021~1.024。


鴛鴦炮彈魚好養嗎

鴛鴦炮彈魚可以自由俯臥。當有危險情況發生時,會迅速鉆入監控的珊瑚礁洞中,并豎起背鰭將自己緊緊地固定在洞里,以躲避危險對自己的傷害。

鴛鴦炮彈魚好養嗎?飼養難度不大,但是它們喜歡追逐小魚,不適合和體型小的魚類混養,也不可與珊瑚蟲、海葵等混養。并且鴛鴦炮彈魚還喜歡磨牙啃石頭,搶食也比較厲害。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