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黃蟬花怎么養,一般開幾天

黃蟬花并不在大多數花友的陽臺盆栽范圍內,大多數是庭院或者公園里有種,有花友問黃蟬花怎么養,一般開幾天,黃蟬花單朵花期大概是3天,整個花期大概能維持2個月,在5-6月份。

在養殖黃蟬花之前,先要選好土壤,黃蟬花喜歡肥沃性、透氣性好的土,盆栽種植可用泥炭土或腐葉土,既能保證好營養,又能增加通透性,攪拌均勻后,還需添加一定的有機肥作為底肥。

黃蟬花是強光型的植物,一定離不開陽光,一定要放在陽光好的地方養護,尤其是在冬季,每天最少要保持5個小時的照射,維持好正常的生長。不過它也能耐陰,在半遮陰的環境下也能正常的生長。蟬花喜歡溫暖的環境,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8-30℃左右,這個范圍內能良好的生長。它耐得住高溫,夏季35℃以上也能正常養護。它不耐寒冷,非常忌霜凍,冬季溫度保持在15℃以上,不要低于10℃。

黃蟬花生長在喜歡高濕度,

生長的季節要保持充足的水分,在休眠期需控制澆水,水量不能太多。除了栽種之前的底肥之外,黃蟬花生長時期還需及時追肥,大約隔20天左右施肥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