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麥稈菊鮮切花怎么養(怎么做干花)

麥桿菊是很常見的鮮切花,現在不少花友都喜歡買一些放在家里裝飾,本文我們主要說麥稈菊鮮切花怎么養,以及后續如何做干花,希望對花友能有所幫助!
鮮切花麥稈菊的養護: 1、去除準備插入水中深度的葉片,斜切基部后插入水中,花枝間要保持良好的通氣。
2、每天換水(不是加水);兩天斜切一次根,水位保持在6-10厘米左右。
3、水養麥稈菊切忌花朵不可噴水,以免潰爛。
4、花桿容易爛,所以一天至少檢查一次,發現爛桿,一定要毫不留情把爛部剪掉,直到剪到新鮮的部分,這樣更利于花兒生長。(還可做成干花,如下圖,本店送花枝枝干)
5、修剪過程中,要注意隨時根據花的高度換花瓶。
6、養花過程,最重一個“勤”字,要一兩天一換水,到了后期,可能一天一換水。
7、瓶插花不要陽光直射。避免放置在空調出風口。
麥稈菊怎么做干花 麥稈菊干花制作的方法有多種,但以自然干燥法制作為簡單易行,一般將花在成熟季節采收后,切割它們,懸掛在室內干燥的熱空氣中,使水分蒸發。為了防止組織皺縮,以更好地保存其自然色澤,應盡量用熱空氣快速干燥,懸掛時把切花頭朝下,這樣在干燥過程中莖的頂端保持剛硬,
可以在鐵絲或架子上懸掛切花使其干燥,不要用塑料袋,因它阻止水分擴散,引起發霉。 在制作干花時,應在干燥天氣進行切割,以易于干燥。 花莖應留得長一些,除去葉子,因葉片延長脫水過程,而且往往皺縮失去觀賞價值,應單花懸掛干制,若成束捆住,花干后被此易擠碎。
一般切花可捆成小束,花頭彼此分開,使它們不因擠壓受損傷,在數天之后,切花會慢慢變干,用手接觸感到質脆,花瓣成纖維狀,這時已制成干花,可用于裝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