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新手養狗】狗狗肛門腺多久擠一次?

在養狗狗的過程中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給狗狗擠壓肛門腺。生活中因為很多主人會忽視這個問題,肛門腺不能及時的清理就會導致狗狗出現很多的痛苦。那麼,針對狗狗來說肛門腺應該多久擠一次呢?

正常情況下,可以每隔3-4個星期為狗狗擠壓一次肛門腺。科學的來說,為寵物狗擠肛門腺主要是預防肛門炎。生活中很多狗狗都曾受過肛門炎的困擾,而導致這一情況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主人的忽視。給寵物狗擠壓肛門腺還要用專業的手法,否則會擠不乾淨,這也同樣會給寵物狗帶來痛苦。

給寵物狗擠壓肛門腺的時候要先確定狗狗靜止不能隨便亂動,然後在將狗狗尾巴向上翻起,使肛門突出,再將自己的手指放在狗狗肛門邊的四點八點處擠壓。值得注意的是,這裡可能需要其他朋友幫忙哦。需要拿一張紙巾,扯開擋住狗狗的屁股,

相隔1-2釐米就可以了。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止在給狗狗擠壓肛門腺的時候擠壓物噴得到處都是。用紙巾擋住,就可以更好的吸收噴出來的物體,防止弄得到處都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