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三角梅翻盆多久可見陽光

三角梅一般每隔3年左右就需要翻盆一次,有花友問三角梅翻盆多久可見陽光,這個需要結合實際情況來判斷,畢竟每一盆的三角梅情況都不相同。
一般來說三角梅翻盆時間是在早春剛好萌芽前,這個時候翻盆后,天氣轉暖植株剛好生根發芽。正常情況我們翻盆要保留三分之二的根系,保留一半的舊土,這樣翻盆最為安全,甚至說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所以基本上翻盆三兩天三角梅花葉正常就可以見陽光了。
但是也有個別花友給三角梅翻盆,把舊土都去掉了,根也修剪的差不多了,這種情況,三角梅最好是放在陰涼,少許通風的地方養護,等三角梅花葉恢復生機的時候,再逐漸見光照。 對于翻盆傷根的三角梅,一定要注意,傷根后別曬,別吹大風。傷根嚴重的適當去除葉子。因為根的吸水量下降了,容易干枯,得降低葉子的水分散失。 有一點要注意,三角梅翻盆后要澆水,如果沒有出現葉片下垂的情況,也可以馬上施一些淡淡的肥水。后續就可以就可以轉入正常管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