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有耳螨怎么辦?狗狗耳螨會傳染給人嗎?

耳螨是一種常見的犬貓耳朵寄生蟲,狗狗有耳螨后通常表現為用后腿撓耳朵或者不停地甩頭。導致真菌感染、異常瘙癢、耳朵也會分泌一種紅褐色的油狀物質。狗狗有時還會用頭部蹭墻壁,表現的焦躁不安,看起來非常痛苦。狗狗有耳螨怎么辦?狗狗耳螨會傳染給人嗎?


狗狗耳螨會傳染給人嗎

狗狗耳螨會傳染給人嗎?狗狗耳螨具有傳染性,在動物之間傳染的速度更快。如果家里養貓咪還有狗狗的,一旦狗狗患有耳螨,要及時將狗狗和貓咪隔離開,并做好消毒措施,狗狗耳螨傳染給人的可能性非常小,盡量不要和患犬親密接觸。

狗狗有耳螨怎么辦?長毛犬患有耳螨的可能性更大一點,也可能是狗狗耳朵不經常打理,及洗澡時沒有用棉球將狗狗耳道堵住,導致耳朵進水受潮感染耳螨。另外也會因狗狗耳朵有太多耳毛,不通風滋生細菌產生耳螨。

家長們在使用拔耳毛的器具前記得消毒哦,防止交叉感染。


狗狗耳螨會傳染給人嗎

如果狗狗耳螨比較輕微,可以使用滴耳油軟化耳垢,然后用棉簽將臟東西清理出來。再用狗狗專用滴耳液對耳朵進行清洗,可以先將滴耳液滴兩三滴到狗狗耳朵里,

然后輕柔狗狗耳根,讓滴耳液順利進入狗狗耳道深處。

如果狗狗耳螨比較嚴重,并且反復復發,家長們也沒有經驗,可以將狗狗及時送往寵物醫院。注射消炎止癢針,并做相應護理。


狗狗耳螨會傳染給人嗎

狗狗耳螨會傳染給人嗎?狗狗耳螨傳染給人的概率非常小,

注意不要和患犬親密接觸,并做好消毒措施。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