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著涼怎么辦?狗狗著涼

狗狗著涼怎么辦?狗狗流鼻涕,繼而打噴嚏咳嗽,眼結膜潮紅并有輕度腫脹。體溫升高,精神沉郁、惡寒戰栗、食欲下降甚至廢絕,測肛溫可超過40℃,而耳部、鼻尖甚至背部皮膚發涼,大腿內側及肚皮卻感燙手。體質較好的成年犬在改善飼養保溫條件后往往可以自愈,但幼犬及身體瘦弱的青年犬若不及時治療則可因繼發肺炎、心肌炎或其他嚴重并發感染而死亡。


狗狗著涼怎么辦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傳染性疾病如犬瘟熱、犬傳染性支氣管炎等也有上呼吸道炎癥或體溫升高,要結合這些病的其他特征予以區別。至于流行性☆禁☆感冒的癥狀與普通風寒感冒的表面癥狀十分相似,但前者由病毒引起,與天氣變化的關系不如后者密切,癥狀較為急劇,且治療效果較差,所幸的是犬類患流感較少。


狗狗著涼怎么辦

治療感冒嘔吐

解熱、消炎。犬的正常體溫不超過39℃,當感冒病犬體溫超過40℃并發生寒戰時可用解熱鎮痛藥。

要加強護理。將病犬移人溫暖防風的犬舍,并加強營養,喂以容易消化的稀食。需要指出的是,人用感冒藥種類繁多,作用各有側重,給犬使用前一定要仔細閱讀分析說明書,對癥下藥。


狗狗著涼怎么辦

狗狗著涼怎么辦?注意狗狗的生活環境,提前預防狗狗疾病。狗狗的活動空間及用品要保持清潔,并且要定期消毒。它的住處冬季要注意保暖,夏季要保持通風良好。如果要帶狗狗旅行或是要帶它到另外一個地方,那在路途中它的飲食、作息等要倍加小心。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