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木本大豆與普通大豆的區別

第一次聽到木本大豆可能會覺得是不是和我們常見的普通大豆一樣,只不過它是多年生木本植物,其實不是這樣的,它們是兩種不同的植物。木本大豆是豆科木豆屬多年生木本植物,而黃豆則是豆科大豆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普通大豆我們就不多介紹了,都見過,我們著重來說一下木本大豆。 木本大豆學名應該是樹豆,別名就比較多了,比如鴿豆、柳豆、豆蓉、樹豆、樹黃豆、木本大豆等都是,它的果實近圓形,稍扁,種皮暗紅色,有時有褐色斑點。如下圖。
就目前階段來看,木本大豆的主要價值主要體現在荒山綠化造林,另外就是在一些地區作為觀賞植物,市場對其豆子的接受度還不夠。 對于木豆的食用價值,編輯在2002年的一篇文章中看到這樣一段話:“木豆是優質食品,嫩豆莢可做蔬菜,子粒是高蛋白食品。此外,木豆鮮枝葉也富含蛋白質,是優良飼料,還田是優質的肥料﹔莖稈可放養紫膠蟲生產紫膠,同時也是良好薪柴和紙漿材﹔根系可以固氮,還能釋放出酸性物質來溶解土壤中的磷,提高養分的利用率”。
雖然都見過普通大豆,但是為了有個對比,下面貼出2張圖片,供花友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