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草莓水培好還是土培好

理論上所有植物都可以水培,草莓也不例外,那么草莓水培好還是土培好呢?在大多數情況下土培的草莓不管是口感還是長勢都比水培的好。
現在水培技術很普及了,所以不少蔬菜都是水培的,但是長勢雖然好,但是口感確比地栽的還是有些差異,而草莓,我們多半都是自己家里吃,不追求個頭長相,更多是追求健康和口感,所以土培是好于水培的。 重要的是,水培草莓多多少少還是有些難度的,并不是把草莓苗插水里就可以了,需要考慮根部的呼吸,水中的肥料,以及光照等問題,另外換水也是一個考驗,所以不管是從管理難度還是口感來說,從普通家庭養護角度來說,土培也是優于水培的。
但是并不是說水培草莓就不能養了,下圖是一位花友的水培草莓,該花友將魚缸和水培草莓的管道連接起來了,把魚缸水和草莓水培的水源循環起來了,既保證了水中的養分,又保證了水質,一舉多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