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的腿部關節腫了怎么回事

狗狗的腿部關節腫了,如果能確定狗狗沒有撞擊到關節,一般就是關節炎了,如果狗狗走不了路,建議主人把狗狗送到寵物醫院,讓獸醫來給狗狗處理,如果狗狗還可以走動,說明狗狗不是很嚴重,狗主人可以在家用適合狗狗的方式幫助狗狗。

1、給狗狗補充營養

狗狗的關節不舒服,狗主人可以給狗狗補充一些營養幫助狗狗,主食可以給狗狗準備營養比較均衡的生態狗糧,在空閑的時候可以給狗狗準備一些骨頭湯,還可以給狗狗準備一些新鮮的肉食和果蔬,給狗狗準備營養餐,這樣對狗狗也是幫助的。狗主人在給狗狗準備食物的時候,要注意少放油和鹽,還可以在狗狗的飯食中加些節力趣,這對狗狗也是有好處的。

2、控制狗狗的體重

狗狗的體重如果超過了正常的標準,就可能會對狗狗的關節造成負擔,讓狗狗的關節變嚴重,狗主人要注意控制好狗狗的體重。

一般只要主人讓狗狗的飲食規律,不讓狗狗暴飲暴食,狗狗都不會太胖,除了飲食規律,日常讓狗狗多吃一些新鮮的果蔬,對幫助狗狗保持體重也是有幫助的,如果狗狗不喜歡吃果蔬,主人要注意引導狗狗吃一些。

3、讓狗狗適當運動

日常帶狗狗適當運動,這樣可以讓狗狗的關節得到鍛煉,對狗狗的關節炎是有幫助的。狗主人可以在每天傍晚的時候帶狗狗出門散一下步,讓狗狗在散步的同時能曬一下太陽,這樣不僅可以讓狗狗適當運動,還能幫助狗狗吸收吃進去的營養,對狗狗是有好處的。如果天氣比較熱,主人帶狗狗去游泳,對狗狗也是有幫助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